相声坛子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马志明《学跳舞》(吹牛)的相声台词文本-马志明-相声坛子

查看: 2|回复: 0

[单口相声] 马志明《学跳舞》(吹牛)的相声台词文本 [复制链接]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UID
1
坛酒
6
咸菜
278
馒头
453
包子
5535
分享
306
在线时间
2439 小时
注册时间
2009-11-25

活力之星勋章 宣传小组

发表于 7 天前 |显示全部楼层
甲:像您这个相声啊, 是不是以说为主啊

  乙:对啊 语言艺术嘛

  甲:不过啊 在这个身形啊 表演这方面 你们都欠缺一点 看吧 看我多会儿有时间 我给你说一说

  乙:你给我说 你是干什么的

  甲:看不出来啊?

  乙:看不出来

  甲:这身形 这意思

  乙:嗯?

  甲:看不出来?

  乙:不好说

  甲:我是个跳舞蹈的

  乙:哦 跳舞的

  甲:他们管我叫舞蹈家

  乙:嚯 还舞蹈家

  甲:哎~

  乙:我怎么没看见你跳过

  甲:废话! 我给你跳! 哼哼~   我现在岁数大了 我小时候~~

  乙:哦~

  甲:我小时候跳舞 我小时候开门特别早

  乙:是啊~

  甲:很小 那一年 我才8岁

  乙:够早的

  甲:8岁 8岁我刚掐了奶么

  乙:对

  甲:大人一看 别吃了别吃了 来跳舞了

  乙:唉唉 合着 您8岁才掐奶啊

  甲:我爱吃这口你管的着么

  乙:嗨 这谁管你啊 吃吃吃吃..

  甲:我现在五十来岁了 不怎么跳了

  乙:哦 现在不跳了

  甲:偶尔呢 给人做做示范

  乙:哦 当老师了

  甲:教教学生

  乙:好

  甲;主要是讲课什么的

  乙:对

  甲:不过我很少在国内讲

  乙:哦 您还出过国呐

  甲:常出国

  乙:哦 出国都到过哪儿啊

  甲:哦 那可太多了

  乙:您说说

  甲:什么叫英国/美国/法兰西

  乙:嚯

  甲:欧洲/非洲/奥地利

  乙:嗯

  甲:印度/缅甸/土耳其 巴基斯坦/匈牙利

  乙:嗯

  甲:还有 墨西哥/夏威夷 乌干达/布隆迪 几内亚/索马里 智利/巴西和埃及 日本/德国/意大利 这些国
  家...

  乙:都到过

  甲:一个也没去过

  乙:哎....(反应过来了)   没去你说他干吗呀!!

  甲:一个也没落下 全都经常去

  乙:哦 这些国家 您都经常去

  甲:老去

  乙:哦

  甲:不过我的久站的啊

  乙:啊

  甲:常驻的

  乙:嗯

  甲:是英国

  乙:哦 在英国时间最长

  甲:英吉利

  乙:哎 有这么叫的

  甲:在那儿住的日子最多

  乙:好

  甲:嗯 英国的这个风土人情啊

  乙:啊

  甲:生活习惯啊

  乙:是啊

  甲:我都掌握

  乙:哦

  甲:是咱常去啊

  乙:嗯嗯

  甲:不是跟你吹啊

  乙:嚯!

  甲:咱有钱咱有那英镑啊 咱常花去

  乙:是啊

  甲:哎 英国大餐厅 讲究!

  乙:哦?

  甲:不是一般的你去的那个小饭馆儿 不是那个

  乙:哦 呵呵

  甲:那个大餐厅 你在外面看 跟一大花园似的

  乙:是啊

  甲:一进门 当间儿有一大圆盘

  乙:哦 大圆盘

  甲:拿砖垒的那个 大圆盘

  乙:嗯~~

  甲:当间儿往外滋水 哗哗哗~

  乙:那叫滋水啊 那是喷泉!

  甲:高台阶儿 一蹬一蹬上去 那门是转门

  乙:对 有这种门

  甲:这门里纺车似的 得一个人一个人进

  乙:是啊

  甲:俩人儿一块儿进撞脚后边儿

  乙:多新鲜啊

  甲:进去之后有那英国侍者啊

  乙:啊

  甲:就是服务员呐

  乙:哦对

  甲:过来给我鞠躬行礼

  乙:多有礼貌

  甲:咱是花钱的

  乙:是啊

  甲:我都不拿正眼看他

  乙:哟?

  甲:我就用这旁光这么一扫 往里走 咱不搭理他

  乙:不 不 不 不 您不拿正眼看他

  甲:对

  乙:就拿旁光那么一扫?

  甲:不看

  乙:唉

  甲:好

  乙:哎呀 啊

  甲:外行 外行 这人外行他不懂 不懂 不懂

  乙:哦 我还外行

  甲:咱们看人呐 得这么看

  乙:啊

  甲:这为直光

  乙:哦 直光

  甲:直光

  乙:哦哦

  甲:你要这么看 这为旁光

  乙:你瞧

  甲:你填过表没有

  乙:填过呀

  甲:填表有那直系的旁系的么

  乙:啊啊

  甲:有俩膀胱 你看 这儿一个 这儿一个

  乙:嗨嗨嗨嗨 什么呀 什么还旁光 那叫余光

  甲:余光也行

  乙:什么叫也行啊

  甲:我不是拿着那手杖了么

  乙:拐棍儿啊

  甲:拐棍儿干吗啊 我又不是七老八十的 那叫手杖

  乙:干吗干吗

  甲:这么长一棍儿

  乙:啊

  甲:头里有一大圆疙瘩 英国有地位的那个士绅 就拿这玩意儿 知道吗

  乙:啧 你瞧

  甲:这叫派儿

  乙:派儿 好

  甲:接过去

  乙;给他了

  甲:给他他也不要啊

  乙:那干吗呀

  甲:有衣帽间 存起来

  乙:哦 存起来

  甲:走的时候他还给我

  乙:哦 行行行

  甲:大衣不能穿了 脱了

  乙:嗯~

  甲:存起来吧 唉 围脖儿

  乙:啊

  甲:摘了

  乙:嚯嚯嚯~ 嗯~

  甲:手套儿

  乙:好

  甲:礼帽儿

  乙:嘿

  甲:口罩儿

  乙:嗯?

  甲:耳朵帽儿

  乙:嗨~~~` 你戴的够全的啊 唉唉唉唉 干吗啊 跑这儿洗澡来了是怎么着 干吗啊这是

  甲:英国大餐厅他暖气热啊

  乙:嗯

  甲:我这棉坎肩儿我得脱了

  乙:好

  甲:凉凉快快找一干净凳子

  乙:还有干净凳子

  甲:往那儿一坐 换上块新台布

  乙:行

  甲:围上餐巾

  乙:好

  甲:点上一支香烟

  乙:好嘛 还墩墩

  甲:(学打火机的声音)

  乙: 嗯 该换火石啦

  甲: 上

  乙:上? 上什么啊?

  甲:威士忌

  乙:嗯?

  甲:白兰地 面包 果子酱 带几瓣儿蒜来

  乙:嗨~~ 哎呀 真有你的啊

  甲:怎么啦

  乙:这面包果酱 他楞就蒜

  甲:怎么啦

  乙:啊 还怎么啦 这都不合套啊

  甲:不合套

  乙:那可不

  甲:就这么吃

  乙:嗯?

  甲:就这么吃 顿顿不离蒜 整头的红皮蒜 知道么 红皮蒜 咵咵剥喽 咵 嚼 嚼完不能咽 咽了辣心

  乙:哦

  甲:嚼完噗~啐出去 再来一瓣儿 嚼 有用

  乙:有什么用啊

  甲:英国大餐厅旁边啊 都带那个 舞厅

  乙:哦 舞厅

  甲:有那个 英国的 妙龄女郎

  乙:啊

  甲:妙龄女郎懂吗

  乙:年轻的姑娘啊

  甲:对喽 一个人来跳舞来了

  乙:啊

  甲:得找个舞伴儿啊

  乙:是啊

  甲:就知道 我是个舞蹈家啊

  乙:哦

  甲:老远一瞧啊 我这个小伙子这个 人样子啊

  乙:嘿

  甲:准得请我跟她跳

  乙:哦

  甲:她跳的不行 你说驳人家面子 我不愿意跳 我不跳 不合适

  乙:是是

  甲:就拿这蒜味儿酊她

  乙:怎么酊着

  甲:她一请我我冲她打嗝儿 噢 她一闻 哇

  乙:嘿!!哎呀 我说你损不损呐

  甲:主要是她们跳的不行

  乙:哦 她们跳的不行

  甲:唉不行不行

  乙:你跳的行是怎么着

  甲:咱是干这个的 唉 我也挺喜欢你的

  乙:喜欢我干吗

  甲:收徒弟 我教给你啊

  乙:哪儿你就收徒弟啊 我用得着你教么 我早就会跳舞

  甲:你会跳舞?

  乙:多新鲜呐

  甲:你这 别介

  乙:这还说瞎话干吗啊

  甲:我考考你

  乙:你怎么个考法儿

  甲:你说说啊

  乙:说什么啊

  甲:真正那舞厅 什么样儿

  乙:嗨 这有什么 舞厅嘛

  甲:你没去过你说不上来

  乙:谁说的 一进去大玻璃门儿 上边儿是红绿灯闪烁 底下那是打蜡的地板 周围呀 有一圈儿小沙发
  还有一小乐队在那儿伴奏 这就跳起来了

  甲:小乐队?

  乙:啊

  甲:小乐队也不像你们曲艺团那乐队 单弦儿啊... 都是洋乐

  乙:哦不不不 没那个 那叫西乐

  甲:哦~

  乙:钢琴 手风琴 小提琴么

  甲:有乐队指挥

  乙:有一个

  甲:是不是

  乙:是

  甲:拿着一尖木棍儿 西服革履大背头

  乙:漂亮

  甲:都听他的

  乙:对

  甲:准备好了吗

  乙:准备好了

  甲:预备~ 齐! 当当那个里格儿隆嘀咚啊~~

  乙:哦不不不不不..停停停停停... 啊 他得是舞曲啊

  甲:你来来

  乙:你 你比方说吧

  甲:啊啊

  乙:溜冰圆舞曲

  甲:哦

  乙:嘀~哒哒~ 当~ 达嘀~ 噔噔~达噔噔~ 嘀代嘀蹬~

  甲:蹦擦擦 蹦擦擦.....

  乙:耶?行啊

  甲:有板没板

  乙:如果行的话 这么着 今儿在这儿 给咱们各位跳一回交谊舞 怎么样啊? 跳得了嘛

  甲:来呀

  乙:来

  甲:跳就跳啊

  乙:咱俩呀

  甲:啊

  乙:学一学这个大男大女

  甲:怎么还大男大女啊

  乙:那当然 跳舞嘛 就得一个男的一个女的

  甲:一个男的一个女的?

  乙:啊

  甲:我男的

  乙:唉 嗯?

  甲:大男

  乙:哪儿你就大男呐

  甲:怎么啦

  乙:一般的来说

  甲:啊

  乙:这男的 都比这女的 得高一点儿 你看 瞧见没用 你瞧 唉 甭抬脚   这是自然灾害 没救

  甲:哦 因为我这个儿么 比你矮点儿

  乙:矮不少了

  甲: 学个女的

  乙:淆女的

  甲:大女了

  乙: 对

  甲:嗬 这回就大女

  乙:大女吧

  甲:唉 正理啊 我来这大女

  乙:怎么了

  甲:我长得媚气

  乙:呀呀呀呀 还媚气

  甲:我就大女吧

  乙:我呀 给你化化妆

  甲:化化妆

  乙:哎~

  甲:梳个小辫儿

  乙:哎用不着用不着

  甲:梳个短一点儿的

  乙:哎 我这儿啊 看见了么

  甲:怎么了

  乙:我这儿有条手绢儿

  甲:手绢儿干吗用啊

  乙:这手绢儿啊 就好比是条纱巾

  甲:哟

  乙:戴上之后 咱俩就可以分出男女来了

  甲:哦 这有个区别

  乙:对了

  甲:行啊

  乙:你呀 坐在沙发上等着

  甲:坐哪儿啊坐哪儿

  乙:啊

  甲:坐哪儿

  乙:坐沙发上

  甲:坐沙发

  乙:啊

  甲:沙发可舒服

  乙:那是啊

  甲:这儿没有啊

  乙:嗯?

  甲:后台搬去 搬个沙发

  乙:我哪儿给你搬去

  甲:你让我坐沙发嘛

  乙:咱这不是表演嘛 往这儿一蹲身儿 比划比划就行了啊

  甲:一蹲身

  乙:哎

  甲:这样

  乙:对了   嗨   我说 你 你这不是坐沙发啊

  甲:我这不一蹲身么

  乙:沙发见过么 他有靠背啊 你往后靠着点儿

  甲:往后靠着点儿

  乙:往后靠 往后 再舒服点儿   走   哎 这才叫坐沙发呢

  甲:这沙发比站着还累

  乙:你啊 凑合点儿 咱就这条件

  甲:来吧

  乙:来   (学音乐)嘀~哒哒~ 当~ 达嘀~ 噔噔~达噔噔~ 嘀代嘀蹬~ 小姐 请您跳舞

  甲: (努嘴)

  乙:这位这是怎么了   小姐 请您跳舞

  甲: (不理会)

  乙:这 这谁得罪她了这是   哎 伸手 走啊 好嘛 猴儿   眶的另代另叮堂...... 老家住在花果山 打开了灯儿 开开了弦 拿一个... 嚯!

  甲: (翻跟斗)

  乙:这哪位把猴儿带进来了

  甲:这不是耍猴儿啊

  乙:你象话嘛 这跳舞的规矩你懂不懂

  甲:跳舞还有规矩 ?

  乙:那当然了 我这儿给你行礼 你站起来还礼 咱俩就开始跳 一边儿跳一边儿聊啊

  甲:哦

  乙:咱俩还能搞出对象来呢

  甲:咱俩能搞出对象?

  乙:那当然啦

  甲:不可能!

  乙:那再来呀

  甲:来呀

  乙:真是...(学音乐)嘀~哒哒~ 当~ 达嘀~ 噔噔~达噔噔~ 嘀代嘀蹬~

  甲:蹦擦擦 蹦擦擦..... 你姓啥

  乙:我姓贾

  甲:叫什么

  乙:贾大牙

  甲:这什么名字这是 谁给他起的这名字 贾大牙 多难听啊

  乙:我爸爸给起的 你管的着么 凑合吧

  甲:蹦擦擦 蹦擦擦..... 多大啦

  乙:38

  甲:干什么

  乙:弹棉花

  甲:成家啦

  乙:还没呐

  甲:哟 够晚的了 可得抓点儿紧

  乙:哎哎哎哎   嘀~哒哒~ 当~ 达嘀~...       行啦行啦 .. 去你的文章来源:陈寒柏相声全集=http://www.datiegun.com/xiangsheng/chenhanbai/
附件: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平平淡淡就是真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Archiver|手机版|关于我们| 相声坛子 ( 湘ICP备10203368号-1 )

GMT+8, 2018-4-19 20:00 , Processed in 0.078125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世界学习室© 2011-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