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声坛子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刘兰芳评书单田芳评书白眉大侠隋唐演义评书单田芳评书下载-天天评书吧-相声坛子

查看: 464|回复: 0

刘兰芳评书单田芳评书白眉大侠隋唐演义评书单田芳评书下载 [复制链接]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UID
1
坛酒
6
咸菜
278
馒头
625
包子
10511
分享
808
在线时间
2798 小时
注册时间
2009-11-25

活力之星勋章 宣传小组

发表于 2018-4-24 10:28:29 |显示全部楼层
比如张佳玮是评书主角白脸小将,那一定得使梅花枪点钢枪亮银枪,暗藏一杆锏或鞭,也许还会使锤。
身边自然得有个黑脸或红脸或蓝脸汉子,姑且叫没头脑,用斧子用大锤用各色蛮力兵刃。
认识一个能掐会算的老道,九梁道冠头上戴,水花云履二足分,姑且叫不高兴。

当朝皇帝一定有个丈人,姑且叫潘庞张。那么一定要谋朝篡位,让自己儿子孙子侄子徒弟,去搞个武科举或打擂台。
这考武科和设擂台的少爷自然是个半瓶水,会使暗器。那么张佳玮或者没头脑当然就不能客气,就把这厮给杀了,替天行道。
然后自然要杀出武科场,满京城被围捕。
没头脑多半会托一次千斤闸。
张佳玮也许被某个退休老元帅收留一下子,也许还会钻地道。
这个老元帅可能要被连累,当然可能要绑上法场,但没事,会有什么王爷之类来喊刀下留人的。
万一老元帅死了,更简单:张佳玮和没头脑一定要去上坟。张佳玮一定是小心翼翼的,没头脑一定是误点了鞭炮什么的,好嘛,那就再一次杀出重围呗。

当朝昏君无道,潘庞张又很狡诈,当然是要反对的。
张佳玮、没头脑和不高兴就会占山为王,也许还扶保个什么王。
朝廷当然要来打山啦!
先来一个会摆阵的。
再来一个武力高的。
再来一个会用暗器的。
也许还会来个会用连环马的。
会摆阵的,请高人破解。
武力高的,一定有个混蛋监军,或者不是他爹亲生的,会来认祖归宗。
会用暗器的,找他师父对付。
会连环马的,咱找钩镰枪解决。

好了,这一波波攻山的事儿过去了。张佳玮手下也许也聚集了四个会用大锤的没头脑了。
这就可以去打京师了。潘庞张这个老奸臣当然也就完蛋了。
但新皇帝也不是啥好人呀,张佳玮多半就被贬出京城,说不定还诈死埋名。
那么新皇帝是个大笨蛋,出去打仗当然要被围困在小破城或者淤泥河呀。
不高兴就掐指一算,说这种时候必须张佳玮救驾,谁来都不行!
去搬兵救驾的,要么是前头说的老元帅,要么就是不高兴了。

张佳玮虽然被贬了,但毕竟是忠臣,当然要去救驾呀。这一救驾,动不动就要力杀四门什么的了。
然后皇帝很高兴,说张佳玮呀,你顺便把蛮夷平了吧。
张佳玮与没头脑和不高兴就去平蛮夷了。
——其实就是收老婆。

比如,遇到个美女,姑且叫穆兰梨。三两下把张佳玮打趴下了。
然后说了:我跟你师父其实认识,咱俩上学前班时就许下婚约了嘻嘻嘻。
张佳玮矜持了半天,当然还是收了穆兰梨咯。
然后对面遇到的对手,要么是认贼作父二十年,如今方明白自己的身世。
要么是能人背后有能人,师父出来收了他。
要么是什么刀枪不入的宝甲或削铁如泥的宝刃,遇到了克星。
番邦黔驴技穷,只好摆个狗屁大阵。当然是没啥鸟用的咯。
于是鞭敲金蹬响,人奏凯歌还!
好一番太平盛世,英雄美人!

——当然,如果需要续集的话,张佳玮和穆兰梨当然要倒霉,被昏君坑死的,还得靠儿子小张佳玮继承一身武艺,把上头这个再来一遍。
所以,不要有续集啦!

1.jpg

最后,致谢:
《飞龙传》
《薛家将》
《兴唐传》
《说岳全传》
《呼家将》
《薛刚反唐》
《水浒传》
《杨家将》
《罗通扫北》
以及无数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评书。
以及我们的童年——小时候我们都看了些嘛玩意儿啊!

文章来源:单田芳评书网=http://www.datiegun.com/pingshu/shantianfang/

平平淡淡就是真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Archiver|手机版|关于我们| 相声坛子 ( 湘ICP备10203368号-1 )

GMT+8, 2020-2-24 09:30 , Processed in 0.084645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世界学习室© 2011-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