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声坛子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吉他1234567指法图|金刚腿-马敬伯 给你使的什么碗-田立禾-相声坛子

查看: 10|回复: 0

[相声专场] 吉他1234567指法图|金刚腿-马敬伯 给你使的什么碗 [复制链接]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UID
1
坛酒
6
咸菜
278
馒头
625
包子
10531
分享
808
在线时间
2800 小时
注册时间
2009-11-25

活力之星勋章 宣传小组

发表于 2018-8-25 11:04:13 |显示全部楼层
(甲、乙、丙同时上台,丙站中间,甲在右) 乙 这回咱们三个人说段相声。丙 咱怎么说呀?乙 我出个主意,你们俩随着。甲 说什么呢?乙 咱们说一回金刚腿,又叫一百二十八条腿儿。丙 怎么叫一百二十八条腿儿?乙 比如说:咱们说出一样物件,不论是吃的、使的、用的,都得叫它带着四条腿儿。好比说,有这么一座山,山当然是没腿啦,也不能满街上溜达山哪!甲 对啊!乙 比如说这山叫“牛头山”,牛几条腿啊?丙 四条腿儿啊。乙 打这儿起,句句都不许离开牛啦。你们俩给数着点儿。甲、丙 行。乙 有这么一座山……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山上有什么庙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庙里有什么神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庙门口有什么树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树上落着什么鸟儿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鸟嘴衔着什么果子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下山过的什么桥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上哪儿去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谁家里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叫门谁给开的门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里边给的什么坐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坐下说的什么故事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给什么吃的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给什么喝的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给的什么钱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这就完啦。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(故意地说)你们俩人。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起哄啊?甲、丙 四条腿儿。乙 没完啦?听明白了吗?甲 丙 早明白啦。乙 那么我先说,你(指丙)二说,你(指甲)末说。丙 你先说什么山?乙 二龙山。甲 你等等吧。龙没有腿儿,龙有爪。乙 啊?那爪在哪儿长着?甲 在腿上。乙 还是的。丙 山上有什么庙哇?乙 “龙”王庙。丙 庙里有什么神?乙 “龙”王。丙 庙门口有什么树?乙 “龙”爪槐。丙 树上落着什么鸟?乙 “龙”鹞子。丙 鸟嘴衔着什么果子?乙 “龙”元果。丙 下山走的什么桥?乙 青“龙”桥。丙 噢,京北呀!上哪儿去?乙 “隆”福寺。丙 噢,北京啊!谁家里?乙 老“龙”家。丙 百家姓没有这姓!乙 这是外姓。丙 好嘛,外姓也来啦。叫门谁给开的门?乙 “聋”子。丙 聋子?那你叫门他也听不见哪?乙 这个……是啊,旁边有一个不聋的人告诉他的。丙 这不像话。他还告诉聋子开门去,他不会给开门吗?乙 讲这巧劲儿嘛!丙 把您让进去给的什么坐?乙 “龙”墩。丙 嘿!龙墩!给什么喝的?乙 “龙”井茶。丙 什么碗?乙 团“龙”盖碗。丙 给的什么吃?乙 “龙”凤饼。丙 不娶媳妇哪来的龙凤饼啊?乙 是啊,隔壁聘姑娘给我的。丙 瞧这巧劲儿!那你给人讲的什么故事?乙 《“龙”图公案》。丙 噢,就是《包公案》。人家乐了吗?乙 乐啦。丙 给的什么钱?乙 乾“隆”钱。哎!这钱必须都得带窟“窿”眼儿。丙 行!还真没把你问短。乙 唉!我说完啦。该你(指丙)说啦!你的什么山?丙 我的首阳(羊)山。乙 噢,伯夷、叔齐不吃周家饭,饿死首阳山。山上有什么庙?丙 “杨”继业的庙。乙 庙里有什么神?丙 “杨”继业。乙 庙门口有什么树?丙 大叶“杨”。乙 树上落着什么鸟?丙 户巴腊(即伯劳鸟)。乙 户巴腊没“羊”!丙 啊,“洋”户巴腊!乙 “洋”户巴腊呀!乌嘴衔着什么?丙 “羊”头。乙 羊头?鸟嘴衔得动大羊头吗?丙 小“羊”头。乙 那也不像话呀!丙 苹果。乙 苹果也没“羊”啊?丙 “洋”苹果。乙 嘿!添上个“洋”就算。下山过的什么桥?丙 “洋”灰桥。乙 上哪儿去?丙 沈“阳”路。乙 谁家里?丙 老“杨”家。乙 叫门谁给你开的门?丙 “杨”大娘。乙 让进去给的什么坐?丙 椅子。乙 椅子没“羊”。丙 “洋”椅子。乙 给你什么喝?丙 “羊”奶。乙 给你使的什么碗?

丙 “洋”瓷碗。乙 给你什么吃?丙 面包。乙 面包没“羊”。丙、乙 “洋”点心。乙 我就知道嘛。你给他们说的什么故事?丙 《“杨”家将》。乙 他们乐了吗?丙 乐了。乙 给的什么钱?丙 给了十块大“洋”钱。乙 洋钱没眼儿!丙 我现凿!甲 您把那银子渣给我点儿行吗?乙 (指甲)问你了吗?甲 你们俩都说上来啦。该我说了吧?乙 好,你说吧。什么山?甲 我的鸭鸡山。丙 不行!?font color="#006699">甲恿教跬榷?/p> 甲 啊,是啊,那不还有一只鸡哪吗?乙 噢,凑腿儿来啦。什么庙哇?甲 鸭鸡庙。乙 庙里有什么神?甲 乙一只鸭,一只鸡。乙 我就知道是这手儿嘛!有给?font color="#006699">甲印⒓耐返穆穑坎恍校愕フ野桑?/p> 甲 “马”鞍山。乙 噢,俞伯牙摔琴。山上有什么庙?甲 “马”王庙。乙 庙里有什么神?甲 “马”王爷。乙 好么!三只眼!庙门口有什么树?甲 “马”尾松。丙 大叶杨。乙 配对儿来啦!树上落着什么鸟?甲 “马”鹩儿。乙 噢,黄胆马鹩儿。乌嘴衔着什么果子?甲 “马”蔺。乙 马蔺干吗?甲 拴他(指丙)那羊头。乙 不行。羊头都没了,还马蔺哪!你得另找!甲 枣!乙 “枣”没“马”!甲 啊,是啊,“马”牙枣。丙 “洋”苹果。乙 又来啦!让你们做小买卖来啦?下山过的什么桥?甲 “马”石桥。乙 上哪儿去?甲 四“马”路。乙 谁家里?甲 老“马”家。乙 叫门谁给开的门?甲 “马”大哥。乙 让进去给的什么坐?甲 “马”桶。乙 给的什么喝?甲 “马”尿。乙 给的什么吃?甲 “马”粪!乙 这都什么呀!
文章来源:火影忍者博人传=http://www.zxdu.net/dongman/hyrz/


附件: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平平淡淡就是真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Archiver|手机版|关于我们| 相声坛子 ( 湘ICP备10203368号-1 )

GMT+8, 2018-9-21 16:10 , Processed in 0.078125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世界学习室© 2011-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

回顶部